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6篇

个人描述

本空间为听雨楼主人博克主页,浏览本主人更多內容,请点击右行《站外友情链接》。浏览本博克全部内容请点击右行《日志分类》。联系:Email:GYL945205@163.COM-qq:864562547 手机:15294116931

兰州大街上没文化的交通警示牌

分类:原创博文
2019-02-14 22:04 阅读(?)评论(0)
甘肃自称要建设文化大省,兰州也自诩为有数千年的丝路文明,但在兰州市所属的各个大街小巷上都能看到一
个没有文化的交通警示牌 : "前方学校 礼让学生″,挂了一二十年了!
  说它没文化是因为它不讲"礼″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 "礼" 就是等级秩序,各个不同的等级人群由不同的礼数来规范。学校门前的交通警示语显然是要规范车辆行人对学生的具体行为,那么成人和小孩之间 "礼" 的规范是什么?四个字 : 尊长爱幼,小孩对大人要尊敬,大人对小孩(学生)要爱护,是爱(爱的内涵很宽范,包括教育教导),不是"让″,如果一味的"让" 着学生就是溺爱,它不符合礼的要求却硬被冠之以 "礼" !所以,正确的用语应该是 "前方学校 小心慢行″或 "前方学校 注意安全″,或干脆就是 "前方学校  避让学生″,俗是俗了点但不失理数,偏要文诌诌的卖弄结果闹出了大笑话!

   附 : "礼让″ 可以用于相对平行的人群中,如: 礼让三先 ( 司机与司机 )丶礼让行人 (司机与行人 ) ,但绝不能用于大人对小孩,长辈对晚辇,这是因为"礼″对不同等级人群秩序规范的礼数不同。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